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舟山日报】舟山渔民画亮相第十三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

发布时间: 2018-04-28 11:19:40 来源: 舟山日报 作者: 常慕城 何蒙兰

  4月27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舟山市以“舟山渔民画产业主题馆”的形式进行整体展示,20多家渔民画企业集中亮相,汇集了30年来渔民画精品力作以及海沙渔民画、渔民画服装、布包、扇子、剪纸、雨伞、靠枕、帆布包、手机壳等多个系列的渔民画衍生品。

  舟山渔民画以其夸张的造型、奇妙的构思、艳丽的色彩,用现实主义的视角和浪漫主义的手法,将“开门见大海、出海靠木船,船上一枝橹、摇遍四海路”的舟山渔民生活展现得淋漓尽致。富有特色的渔民画及其衍生品深受追捧,前来参观展品、咨询交流、洽谈业务的商家络绎不绝。

  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面对渔民画产业化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瓶颈问题,舟山市将借助外部力量和渔民画自身的运作规律,把舟山渔民画作品及创作群体打造成一个大型文创IP。以“互联网技术+舟山渔民画超大型IP+品牌化运营”为要素,联合舟山渔民画作者、舟山市渔民画创作研究中心、浙江省版权登记中心,借助“全国市场+义乌渠道”等外部力量,构建舟山渔民画产业IP集生产、研发、创作、包装、销售、拓展于一体的新型模式,通过对接义乌国际小商品市场,实现舟山渔民画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据了解,本届展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000个,围绕文化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新概念、新工艺、新设计”的“六新”概念,设立文化创意和服务设计、动漫游戏产品、艺术品及收藏品、工艺美术品、生产性保护类非遗产品、文化娱乐产品装备及服务、消费类文化产品七大行业展区和一个中心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