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廿三里街道:走村入户访民情 脚踏实地解民忧

发布时间: 2018-04-30 14:19: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位于廿三里街道华溪森林公园山脚下的联五村,是多彩华溪精品旅游线路的必经之地。一直以来,联五村两委班子团结、民风淳朴,通过“双星争创”行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庄品位得到较大提升。但是作为“多彩华溪”上的明珠,联五村产业项目发展方面迟迟得不到有力推进。前些日子,廿三里街道组织委员王君婷戴着草帽、拿着笔记本,来到联五村,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村民们对产业提升发展的看法。

  4月中旬以来,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义乌答卷人”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廿三里街道开展了名为“大脚掌+”的“百名干部走村、访户、办实事”活动。活动要求,全体干部务必把主要精力下沉到一线,全面掌握农村实际情况,指导并推动农村工作扎实开展。

  “王委员,2016年底我们村就完成了自来水平面管网改造,但是至今还没有通上自来水。现在大家使用的都是未经处理的水库直排水,大伙儿都急盼着早日用上清冽的自来水。这个问题能否早点解决?”走访过程中,联五村村民蒋国洪向王君婷反映民情需求。“既然基础设施都已建好了,那没通自来水是自来水公司的问题还是村里没有主动去协调?目前村里用水的水质情况如何?”……得知百姓的诉求,王君婷停下走访的脚步,向蒋国洪详细询问联五村未通自来水的具体原因并一一记录下来。她说,自来水关乎民生、牵涉民利,将会把问题带回去,与街道相关负责人一起去自来水公司协调此事,争取尽快让联五村通上自来水。

  活动开展以来,廿三里街道班子成员带头,每人带着一个主要调研课题,如探索农业产业化植入项目、农村企业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如何进一步救助贫困家庭等,走村入户,深入基层,访民情、寻良策、解民忧,当好百姓公仆。

  “开展‘大脚掌+’活动,就是为了更加真实地掌握农村现状、切实让每一位干部工作员为美丽乡村建设干点实事。”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了解到,通过全体干部连日来的走访调研,在原有调研课题的基础上,廿三里街道梳理出“大调研清单”60个问题,其中既有涉及矛盾纠纷、医疗救助的微观问题,也有涉及全村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的宏观问题。接下来,街道将对清单中的这些问题进行挂牌销号,明确销号科室、销号责任人和销号时间,争取在短期内予以解决,更好地服务于“三农”。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