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以酒会客 以陶传承 义亭缸窑村第四届开酒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5-02 08:45: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沈锦涛 商报记者 张云飞

  中国义乌网5月2日讯(特约记者 沈锦涛 商报记者 张云飞)4月29日上午,义亭镇缸窑村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自己的节日,第四届开酒节在这里举行,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游玩。在一段段村民自编自导的精彩歌舞表演之后,开酒节的重头戏“陈记酒”拍卖正式起拍。

  “现在是出价200元,还有没有更高的,没有就这位大哥获得这坛酒了。”现场主持人开始吆喝起来。

  短短的半个小时,每一件酒品都“花落名家”。曾经,酿酒技艺如何传承,传统文化和旅游产业如何有机结合,成为了缸窑这个古村落发展的难题。在义亭镇和缸窑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开酒节成为了乡村振兴契机,以活动为载体,致力做好做强“节庆”文化。

  缸窑村的宝贝除了酒文化,就是陶文化了。为了让陶艺文化得以传承,义亭镇团委组织了54名爱好陶艺的小朋友,穿着汉服进行了隆重的拜师仪式。点朱砂、敬授业茶,一个个传统仪式之后,他们将正式成为四位陶艺师傅的小徒弟,由师傅传授制陶技术。

  思路决定出路,经过多年的探索、研究,缸窑村确定了以打响古村落文化牌的乡村振兴之路,把缸窑陶文化、酒文化作为古村发展起点,走上乡村振兴之路。

  “通过开酒节等活动的举办,村民的收入提高了,吸引了更多游客前来。我们将继续发展古村落文化,让村民越来越有获得感。”缸窑村党支部书记陈跃俊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