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编办:抓落实就要抓出成效

发布时间: 2018-05-07 08:08: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通讯员 王洪健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商报记者 龚盈盈 通讯员 王洪健)“这下好了,我们学校教师紧张的问题总算解决了。”日前,在市编办牵头召开的教师编制专题协调会上,某民办中学负责人兴奋地说道。

  义乌市外来人口较多,教师紧张是各个学校普遍存在的问题。由于没有正式的事业编制,民办学校的教师缺口比公办学校更为严重。市编办突破固定模式,召集财政局、人社局、教育局和多家民办学校,研究确定了招录见习教师的解决方案。据初步估算,此举可为我市新增教师近400名,且实现教师在公办和民办学校之间的正常交流,有效缓解我市教师紧张的问题。

  这是市编办“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见实效的一个事例。自活动开展以来,市编办共开展调研97人次,覆盖对象31家,召开各层次座谈会9场次,发现或接收基层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26个,向部门提出工作建议13条,现已解决重点难点问题11个。

  同时,市编办全面提升改革的设计、统领和推行能力。全办干部以“大学习”为抓手,通过精读专业改革书籍、微信工作群中分享交流政府职能转变的评论文章、旁听全市干部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系统性地学习政府职能转变的意义、目标、内涵和实现途径,不断充实理论素养、提升业务能力、拓宽改革思路。

  下一步,市编办还将邀请市委党校、改革办、义乌创新研究院等11家单位的相关领导,召开“转变政府职能助力义乌发展”主题研讨会,为全市重点推进机构改革和全面深化政府职能转变明确思路、细化分工、设定时限,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