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违法超速被拍 义乌一司机给监控探头喷漆换来10日拘留

发布时间: 2018-05-08 18:12: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楼翩翩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楼翩翩)行车当中,因任务急,赶时间,违法超速被监控所拍的司机不在少数;一旦被监控拍照后,对监控探头实施报复者,却鲜为少见。

  四月下旬的某天,一名司机驾车途径S310复线义乌市大陈镇婆姆村口地段时,因超速被道路中央的监控探头拍照。两日后,该司机从江苏返回义乌,再次途经监控探头地段时,遂对监控实施了报复——用小半瓶白漆喷涂了监控探头。

  朱某是一名大货车司机,安徽人,暂住在义乌市江东街道青口小区,经常往返于义乌至江苏。

  4月21日,朱某像往常一样驾车送货到江苏,途经义乌市大陈镇婆姆村村口地段时,安装在道路中央隔离花坛中的一个监控探头突然闪了一下灯光。“此路段限速60码,我的车有70码,肯定被拍照了。”朱某越想越生气。

  4月23日凌晨4点多,从江苏返回义乌的朱某,再一次途经了义乌境内的S310复线。由于自己往返义乌与江苏之间要经常经过这个路段,抵近大陈婆姆村口地段时,怀有报复之心的朱某,突然想起车上还留有小半瓶补漆用的油漆。于是朱某提前停车,拿出油漆瓶,走到监控探头下,伸手摁下油漆瓶,“嗤——嗤——”两下,就把监控探头玻璃喷得白茫茫一片。接着,朱某心满意足地驾车离开了现场。

  4月25日,浙江大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杨先生向大陈派出所报警,该公司新安装在S310复线大陈婆姆村口的监控探头,于4月23日凌晨4点多遭到人为破坏,导致该监控后台一片漆黑,无法正常传输超速车辆数据传递。

  接到报警后,义乌警方通过多警种合作排查,最终锁定驾驶皖M567××的大货车司机朱某存在着损毁公共财物的重大嫌疑。

  5月1日傍晚5点,民警在江东街道青口附近的江东东路附近依法传唤了朱某。朱某对其用油漆喷涂监控探头的事实供认不讳。朱某说,他经常要跑这条路,喷涂油漆到探头上的目的,就是为了不让监控拍摄违法超速。

  办案民警说,朱某的行为构成了故意损毁公私财物,且属于情节严重。5月3日,义乌警方依法对朱某处以10日的行政拘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