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行走义乌看变化江东巨变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18-05-09 09:35: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中国义乌网5月9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日前,由“义网观察”联盟发起的“行走义乌看变化”毅行活动第三站在江东街道举行。本次活动以“众创乡村活力电商”为主题,由20余名热心网友、媒体记者组成的毅行团用脚丈量、用心体会、用笔记录,零距离感受创业创新带给江东街道的巨大变化。

  在青岩刘党群服务中心与众创上河图展馆内,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图片、文字、漫画、实物等多种形式展示,从第一家淘宝店、第一家快递入驻、第一个全球十佳网商、第一批淘宝村到“网店第一村”,展示了青岩刘电商发展历程,让毅行成员更加直观地了解青岩刘电商的前世今生。行走在青岩刘的街道上,创业实验室、电商学院、创业引擎中心……通过政府合作、院校合作、产业合作等模式,青岩刘真正意义上打造了一条电商产业链人才集群。

  走完青岩刘,毅行成员们骑着共享单车来到享有“联合国社区”美誉的鸡鸣山社区。“社区共有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1115名境外人员,占社区常住人口31.4%。”随着讲解员的介绍,一个多元化的社区徐徐展现在人们面前。服务台、微心愿墙、乐众惠民志愿服务工程、民族互嵌社区建设工程……一项项社区服务建设成果,毅行成员们边走边看边记。

  接下来,“义网观察”联盟的毅行成员们将继续深入各镇街、村落,用行走的力量探寻义乌城乡之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