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从1469件作品中脱颖而出 “设计义乌”专项奖秀满全场

发布时间: 2018-05-09 14:20: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吴杰

  中国义乌网5月9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童晓)昨天(5月8日),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简称“DIA”)颁奖典礼在中国美院南山校区举行,200多件最具代表性的参赛作品亮相展览,“智造奖”、“设计义乌”专项奖以及“设计先临”专项奖揭晓。

“设计义乌”专项奖一等奖

  第三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采取了“1+X”的新模式,即除了“智造奖”本身,新增设“设计义乌”以及“设计先临”专项奖,以期大奖能更好助力于区域经济、制造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特定需求及创新转化。

“设计义乌”专项奖一等奖

  据介绍,“设计义乌”专项奖以“自品牌·产品创新”为主题,针对义乌小商品要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树立自主品牌形象以提升核心竞争力的迫切需要,特别关注新型商业模式下的原创品牌战略与产品创新。“设计义乌”共设“时尚日用、文化用品、旅游产品、智能产品”四大参赛类别,期待参赛者能在这四个领域中结合时下火热的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进行创新设计,重新赋予设计品新的使用功能,形成自主品牌和创新产品,为小商品的转型升级提供根本动力。除此之外,“设计义乌”专项奖获奖者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享受义乌市政府出台的产业扶持政策。

  第三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共收到来自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的7721件报名作品,较去年增长184%。其中“设计义乌”专项奖报名作品数量总数为1469件,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选手报名参与。参与本次复评的650件作品中,“设计义乌”专项奖103件作品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在5月6日的总决赛评审中,来自全球5个国家和地区的5位评委与20位来自各界的大众评委共同评审,最终产生10名获奖者。其中,来自绍兴兔子洞创意工作室的中国积木以及深圳绿米联创科技有限公司的空调伴侣获得一等奖。

  “希望这次大赛设立的‘设计义乌’奖项,能够吸引更多优秀设计师进驻义乌,促进义乌整体产业的转型升级。”DIA专家委员会主席、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杭间鼓励义乌企业更好地将创意转化落到实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