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浓浓乡音唱村歌 义乌上溪村歌大赛唱响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8-05-10 16:49: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吴杰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童晓) “双溪汇,水长流,炊烟袅袅情悠悠……”一首首充满泥土芬芳与乡土气息的村歌,在义乌市上溪镇的阡陌间飘扬。5月10日,上溪镇“文化礼堂”杯村歌比赛在义乌市上溪镇金傅宅村隆重举行。来自镇里各村、企业的28支代表队,用嘹亮高吭的歌声唱出了上溪镇乡村振兴的美丽乐章,传达着上溪人民对新时代新生活的期盼与信心。

  开场,上溪镇合唱团与全场观众合唱《义乌英雄》,以这首铿锵有力的歌曲拉开了村歌大赛帷幕。一支支代表队轮番上台、一首首贴近生活的村歌用乡音演唱、一支支舞蹈优美演绎,现场观众时不时爆发出阵阵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经过激烈角逐,上楼宅、荷市村凭借自己的精彩表演,获得村歌大赛一等奖。

  “我们村里老百姓对文体娱乐活动都比较喜欢,村两委看到老百姓的需求,就向镇里积极申请,把舞台摆在我们金傅宅。这次比赛,我们村有23名队员,我们的曲目就叫《我叫金傅宅》,词曲都是我们自编自导自演,老百姓听了也都朗朗上口。”金傅宅村党支部书记金光华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村歌大赛是2018年“唱响义乌”合唱比赛的首场活动。接下来,义乌将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唱响义乌”合唱比赛,通过组织各机关单位、村居、社区、学校、市场、企业、商会创作演唱“村歌”、“校歌”、“企歌”、“会歌”以及各类义乌城市主题歌曲,来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