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气温走高 义乌本周再启“多云+午后雷阵雨”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5-14 08:49: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5月14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前两天的天气只能用“怪”来形容,老天爷让我们领教了什么叫真正的“变脸”。上周六白天,阳光灿烂如盛夏,到了半夜,大雨倾盆;昨天上午,天空一直沉着脸,很多地方还下起了大雨,到了中午,又突然放晴。这天气还真让人难以捉摸。本周,暖湿空气大举“进攻”,义乌又要开启“多云+午后雷阵雨”模式。

  据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西南暖湿气流偏强,义乌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天至5月16日,副高加强北抬,意味着气温要开始往上爬,由于义乌处于副高边缘,这几天的天气都会以多云为主,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雷阵雨;5月17日—18日,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分散性雷阵雨天气;5月19日—20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多云、阴、雷阵雨是本周天气的主题,大家出门一定要记得带伞,多云时防晒,遇上雷阵雨就能挡雨啦。

  别看每天天气好像都大同小异,但气温还是有差别的。从4月底入夏以来,义乌的气温都不算高,甚至有时还让人觉得有点冷,但从本周开始就有点不一样了,空气中明显多了一丝暑气和闷热,这样的改变,主要是由副高造成的。跟上周相比,本周的气温还会再上一个台阶,甚至最高气温全线突破30℃,其中5月15日—17日最高气温可能逼近35℃高温线,最低气温也将全线突破20℃,周三至周日的最低气温都将在25℃左右。

  这样的气温,再加上这样的湿度,难免会让人感到闷热,大家可以打开电风扇或空调,不要刚入夏没多久就先中暑了。但是早晚天气还是有些凉,老人和小孩应注意保护身体,减衣不要太快。此外,在饮食调理方面,大家要少吃鸡、坚果、生姜、芥末等生湿燥热的食品,多吃一些清热利湿的食物,可适当食用茶、苦瓜等苦味食物,不仅能起到安神清心的作用,还能抗疲劳。

  具体天气预报:

  5月14日(星期一)

  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1~33℃

  5月15日(星期二)

  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3~34℃

  5月16日(星期三)

  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5~35℃

  5月17日(星期四)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5~34℃

  5月18日(星期五)

  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6~33℃

  5月19日(星期六)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4~30℃

  5月20日(星期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5~31℃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