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专家义乌行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17 16:10: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叶雯雯

  中国义乌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叶雯雯)5月14日,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常委会暨院士专家义乌行活动在义乌举行。该活动由市科协主办,青年之家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的20位院士专家参加,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东方、副市长骆小俊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并陪同参观。

  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常委会16届10次会议在义乌举行,与会院士围绕数学物理学部相关工作展开讨论交流。

  汪景琇院士到义乌市春晗学校作了题为《谈谈太阳和太阳活动》的科普报告,以“太阳风暴研究中的基本科学概念和问题”为切入点,向春晗的学子介绍了近十年来空间观测水平突飞猛进的发展情况,并讲解了我国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发展的概况以及太阳物理学研究的现状。陈木法院士来到义乌中学作了题为《学数学与做数学》的科普报告。结合自身的求学和科研经历,向师生们介绍了学习数学的科学方法和良好习惯。

  调研期间,院士专家们考察了浙江森宇实业有限公司,对企业发展存在的技术难题进行了诊断,提出了解决的意见和建议,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给出了前瞻性的指导。

  院士专家们还参观了国际商贸城。并凭借在专业领域的多年经验,为义乌市经济建设把脉问诊,助力义乌市经济创新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