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法院夜间突击擒“老赖” 强制传唤21名被执行人

发布时间: 2018-05-17 16:18: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5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决胜的关键时期,为继续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严惩老赖,打击拒执,营造声势。5月16日晚,义乌法院充分利用有利时机,集中加班开展夜间执行统一行动。

  针对这一行动,义乌法院事先制定专门的实施方案,成立行动指挥领导小组,筛选社会关注度高、事关外来务工人员等弱势群体切身利益的劳动纠纷、交通事故、赡养抚养费等纠纷案件,并对行动路线、人员车辆等作了周密部署和安排。

  晚上7点20分,记者随执行干警抵达城西街道某夜市,找寻被执行人邵某。据悉,2017年,邵某和邓某因琐事纠纷发生了争吵和打斗,并造成邓某受伤。2018年2月5日,义乌市法院作出判决,要求邵某在判决生效后10天内支付给邓某7447元。目前,邵某因怀孕在河南老家待产,她便委托其哥哥当场付清了判决确定的赔偿款。

  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执行干警转战市区、上溪、义亭、廿三里、苏溪、大陈、佛堂、后宅、北苑等区域,共拘传21名被执行人,司法拘留5人,执结案件7件,促成和解9件,到位标的59万余元,效果明显。

  本次夜间集中执行行动,不仅震慑了部分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接下来,义乌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定期开展夜间执行、假日执行、协同执行等各类专项执行行动,重点开展拒执犯罪打击专项行动,秉持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