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瓶盖“咬”住义乌女童手指 消防官兵帮其脱险

发布时间: 2018-05-19 15:00: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宋涧澜 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16日,一名三岁女童玩耍时将手指伸进了妈妈的化妆品瓶子里,结果手指头怎么也拿不出来了。经消防官兵及时救援,小女孩终于转危为安。

  当日中午11时50分左右,一对年轻夫妇带着女儿娜娜(化名)焦急地赶到义乌消防支队廿三里中队求助,原来是孩子贪玩,右手食指被一个化妆品瓶盖卡住,导致手指肿胀。“当时孩子一直在哭,手指已经变成青紫色,如果再不取下瓶盖,整根手指很可能因长时间血液循环不畅而坏死。”参与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孩子因为疼痛哭闹不止,而且化妆品瓶盖质地坚硬,给救援工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宝贝你很坚强的,不要哭,叔叔帮你把盖子取下来就不痛了!”消防官兵一边安抚孩子,一边用工具对准位置慢慢用力,在盖子边上磨开了一个缺口,然后从两侧分别用钳子向外掰,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终于将盖子成功取下。小孩的父母向消防官兵连声道谢,随即抱着孩子去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消防官兵提醒市民,孩子玩耍时家长一定要做好监护工作,以免发生危险。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