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走访群众2万余次 市公安局“访千警走万户”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18-05-21 08:11: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玲飞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讯(商报记者 王玲飞)日前,记者在市公安局全警大走访工作平台上看到,截至目前,“访千警走万户”全警大走访活动已实现基层走访2万余人次,收到意见建议906条,汇总调研课题50个,落实整改举措490项,逐步实现了走访活动电子化、无纸化、规范化。

  今年3月,市公安局积极响应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系列活动,开展了贯穿全年的“访千警走万户”全警大走访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号召全警到治安最复杂、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围绕群众最关注、基层最关切的问题啃“硬骨头”。

  义乌市流动人口量大面广,80%的流动人口都居住在出租房屋中,基层派出所对如何登记准、登记实下了很多功夫,但流动人口信息采集登记率和准确率一直是基层治理痛点。

  “除了从下带问题建议上来,也要从上带解决措施下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人口管理分局局长金志茂说,为更好地解决出租房管理问题,将自主开发的流动人口综合分析研判模型带到派出所,目前已在两个派出所进行试点。

  走访中,市公安局对可以马上整改落实的问题实行速战速决,对涉及多部门、成因复杂的问题,坚持“一竿子捅到底”。以道路交通为例,近年来,随着我市新增道路开通,部分路段由于基础设施不完善、管理不到位、标识标线不合理等原因,逐渐演变为交通事故黑点。

  对此,市公安局交管分局人员通过实地查看,发现大陈婆姆村路段、红旗村路口、朝塘村路口、310省道大陈段,存在过境车辆快,村路口人行道、减速带设置不合理等安全隐患风险。对此,交管分局联合多部门现场研究后实施:在沿线各村路口前后增设路灯照明设施;封闭310省道复线婆姆村路口处中间掉头口,车辆改到310省道复线朝塘路口掉头;在310省道复线朝塘路口增设信号灯;降低婆姆村路口诸暨方向过来道路限速,增设测速设备等。

  如何让社区群众更有安全感?今年,稠江街道昌德社区成立了一支由社区保洁人员组成的“哨子队”。自“哨子队”成立以来,昌德社区第一季度侵财警情同比下降33.7%,警方通过“哨子队”提供的线索,破获了4起侵财案件。

  除了“哨子队”,还有“同年哥”“外国人协管队”等各层级的群防群治力量。稠江派出所社区民警金华军说:“没有别的捷径,靠的就是走的勤、靠的紧、落实严,只有依靠人民群众,才能让各项举措落地实效。”

  接下来,市公安局将继续有的放矢地为基层“赋能”,全力破解“治安死角管不到”“基层基础工作管不好”“火灾隐患管不细”“交通事故黑点无力管”等难题,力争实现社会安全隐患明显减少、社会治安环境持续改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