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网友乱发言论被约谈 义乌政府部门跟进获点赞

发布时间: 2018-05-22 07:58: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楼一强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商报记者 楼一强)5月19日23时20分,有网友向义乌某网站发帖报料,称苏溪镇殿下村部分住户深受高新区工业废水废气影响,要求“还我空气,水源,绿水青山”。次日,市环保局立即组织专家团队,会同高新区、苏溪镇相关负责人,携专业仪器开展现场检查,发现所谓的“污染”并非来自周边工业企业的排放,而是由生活垃圾无序倾倒造成的。

  据悉,网信部门获得相关网络信息后,迅速将情况通报给公安和环保部门,要求对网友反映的问题予以核实和查处。公安部门经约谈发帖人张某,同时结合环保部门反馈的信息,发现帖子的描述与事实情况不符。对此,张某当场承认了错误,意识到自己缺乏调查,随意把“污染”的帽子扣在企业的头上。张某表示,自己应实事求是发帖,并向相关网站提请删帖请求。公安部门通过深入调查发现,张某主观恶性不强,于是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张某对自己的鲁莽行径懊悔不已,深刻认识到“网络并不是一个可以为所欲为的地方,网民的责任与义务如影随形,在享受信息传播快捷便利和网络言论自由的同时,更需要时刻牢记慎言谨行,遵纪守法”。

  与此同时,为了追根溯源,找到张某所说的污染源头,环保专家团队和高新区、苏溪镇相关负责人一起来到周边企业开展调查。调查发现,企业产生工业废气的生产设备在密闭环境下生产,各废气治理设施均正常运行,所有废气经集中收集、高效净化后,于高空稳定达标排放,厂区内无明显异味。监测结果表明,废气处理设施排气筒排放的浓度达标。另外,企业生产、生活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苏溪镇污水处理厂,现场检查也未发现废水偷排、漏排等违法排污行为。

  随后,环保工作人员对厂区数十米开外张某所反映的区域展开检查,发现厂区围墙和民房之间有两处死水坑,水域面积约70平方米。水坑周边由于有生活垃圾堆放,在雨水浸泡和较高气温的作用下,发酵产生了恶臭气体和垃圾渗滤液。通过对该两处水坑的积水进行取样检测,结果表明为劣Ⅴ类水。

  苏溪镇分管工业的党委委员黄以森告诉记者,因高新区建设需要,有关部门对区域内原有水系进行改道处理,殿下村原有一条小溪从村前流过,现在因上游水系改道,村前的部分溪段就变成了死水潭。加上大部分村民已被异地拆迁安置,村内人迹罕至,部分不法分子就趁着夜色偷偷把垃圾倾倒到这里,导致地下水源被污染,给原本取用井水的村民造成极大不便。村民吴女士再三向记者表达了她的愿望,称目前村里仅剩下3户农户住在这里,他们的经济状况相对差些,迫切希望政府帮助解决拆迁和住房问题。据悉,目前苏溪镇政府已打算给他们在集聚区安排住房。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止,高新区、苏溪镇政府已经为村民周边区域完成垃圾清运和土地平整工作,获得村民们的称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