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出口企业需审慎选择国外代收行

发布时间: 2018-05-22 09:44: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近日,浙江一家企业向美国买方出口了一批商品。交付货物后,该企业按照合同要求,指示国内托收行将全部正本贸易单据提交到买方指定的代收行。全部单据提交后,该企业却迟迟没有收到货款,后经多方了解,获悉美国买方已持正本提单提走货物。企业负责人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不断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与买方核实提货事宜,但均无法取得有效联系,向国内托收行了解单据情况,也一直未得到正面答复。

  浙江信保接受该企业的委托并审核材料单证后,立即指示美国当地的渠道律师介入调查。律师分别从买方、买方指定的托收行及货物流转情况三个方面同时进行调查。

  调查中,律师尝试通过各种途径与买方联系,但买方接听电话后就挂断。在实地走访中发现,代收行地址是一家UPS网点,在这个UPS网点,代收行连个信箱都没设立。而那些商品到港后,买方便凭正本提单提走了货物。浙江信保认为该案买方涉嫌通过提供无效的银行信息骗取货物,存在信用问题。

  浙江发生类似的案例不在少数,浙江信保提醒出口企业,良好的风险管控机制是企业稳健经营的保障,合理的风险转移安排是必不可少的。此外,建议出口企业在国际贸易中审慎选择国外代收行,并尽量通过国内的托收行核实代收行信息的真实性。现已发现多起诈骗嫌疑人通过非正常手段获取提单及快件信息,利用虚假身份证明在目的地冒领快件、调换原始单据,并利用真实运输单据在卸货港直接提取货物的情况。建议出口企业和托收行谨防泄漏快件物流信息,防止单据被冒领、调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