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新社区建设再响"集结号" 二期6个集聚项目齐亮相

发布时间: 2018-05-22 11:57: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义乌佛堂古镇的东北侧,佛堂大道边,矗立着16幢高楼,1400多套房子,走进这个名为“蟠龙花园”的新社区,绿意葱茏,亭台楼阁,曲水流觞。随着越来越多居民的入住,这儿正聚集起高涨的人气。在稠江的香溪印象、城西的香溪裕园、北苑的和聚园……新社区里忙碌着的是居民和装修人员,随着第一批新社区集聚建设的分房安置工作不断推进,拿到“钥匙”的居民们都欣喜地装修布置着自己的新家。

  据了解,义乌第一期7个新社区集聚项目已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1万余套集聚安置高层公寓已有7千多套有了“主人”。一期7个集聚项目全部完成安置,比原村庄可节约集约用地1000余亩,安置人口约1.4万人,可提高全市城镇化率2个百分点。去年9月,义乌又出台了《关于优化完善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有关政策的意见(试行)》,对新社区集聚政策进行了优化完善。《意见》以原政策为基础,在安置方式上采用“1+X”模式,鼓励引导农户采取货币化置换权益面积,让农户的权益面积置换方式更加多样灵活,拥有更直接的获得感。

  近日,记者从义乌市社区建设办获悉,随着5月10日福田街道湖塘地块的成功摘牌,新社区二期6个集聚项目供地全部完成,并已全部列入省2018年度棚改开工项目计划,6大项目再次吹响了集聚建设“集结号”。随着建筑设计方案会审相继完成,意味着6个项目都已正式进入实施建设阶段。

  二期集聚的6个项目分别是江东街道毛店地块、稠江街道古母塘地块、城西街道香溪A-2地块、福田街道湖塘地块、后宅街道镇中北侧地块、佛堂镇小江滩地块,总用地662.08亩,规划高层公寓7964套,总住宅建筑面积109.83万方。预计可安置集聚对象约1.5万人。

  社区建设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期集聚建设项目的谋划和推进重点突出了需求导向,服务重大项目落地,强化要素保障到位,树立“大社区”建设理念,多规合一,统筹谋划,适度有序推进。同时,新项目还在建筑立面风格、周边道路、幼儿园、菜市场等基础设施配套上进一步完善,并融合了城镇有机更新、三大廊道等重点工程建设拆迁、危旧房改造、农村住房困难户解困等中心工作,让新社区建设更科学更符合市民期待。

  附:二期集聚项目概况

  一、江东街道毛店地块

  毛店地块,位于环城路以南,毛店村以北,西临义乌江,地块面积208.95亩,容积率2.88,总建筑面积56.26万方,住宅面积37.44万方,规划23幢20-31层高层住宅及配套商业用房,住宅总套数2618套,主要用于双江湖开发建设涉及的集聚安置。

  二、稠江街道古母塘地块

  古母塘地块,位于四海大道以北,宝港路以西,地块面积91.53亩,容积率2.75,总建筑面积24.25万方,住宅面积15.06万方,共规划14幢17-21层高层住宅及配套商业裙房,住宅总套数1084套,主要用于云驿小镇等重大项目建设及重点工程拆迁集聚安置。

  三、城西街道香溪A-2地块

  香溪A-2地块,位于四季路以南,香溪路以东,香溪裕园一期西侧,地块面积85.01亩,容积率1.8,总建筑面积15.81万方,住宅面积9.96万方,共规划18幢10-13层高层住宅及配套商业裙房,住宅总套数688套,主要用于铁路口岸二期扩建等重点工程拆迁集聚安置。

  四、福田街道湖塘地块

  湖塘地块,位于大通路以南,工人北路以西,地块面积39.62亩,容积率3.46,总建筑面积12.53万方,住宅面积8.42万方,共规划7幢21-29层高层住宅及配套商业裙房,住宅总套数616套,主要用于深国际等重大项目建设集聚安置。

  五、后宅街道镇中北侧地块

  镇中北侧地块,位于群英路以西,后宅镇中北侧,地块面积55.67亩,容积率2.48,总建筑面积12.96万方,住宅面积8.52万方,规划12幢13-17层高层住宅及配套商业裙房,住宅总套数598套,主要用于金义东轻轨等重点工程拆迁集聚安置。

  六、佛堂镇小江滩地块

  小江滩地块,位于蟠龙路以南,蟠龙花园以西,分为两个区块,区块一用地面积66.66亩,容积率2.66,总建筑面积11.81万方,住宅面积10.02万方,住宅总套数814套;区块二用地面积114.64亩,容积率2.98,总建筑面积22.8万方,住宅面积20.41万方,住宅总套数1546套,主要用于大学城建设、古镇保护及有机更新等重点工程涉及的集聚安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