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抓落实|上溪镇以大调研推动大赶超

发布时间: 2018-05-23 08:03: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静恬 通讯员 范海伦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商报记者 张静恬 通讯员 范海伦)“签约率百分之百完成!”日前,随着区块内最后一位商户完成房屋征收与补偿协议书的签订,上溪镇老工业区块(镇前区块)有机更新项目签约工作圆满收官,征收工作再一次跑出了独有的“上溪加速度”。

  这只是上溪镇以大调研推动大赶超工作热潮中的一个缩影。

  深入大调研 推动作风大转变

  初夏的上溪,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大学习大调研中练就抓落实的真本领,成了上溪镇党员干部的当务之要。

  坚持调研开局,调研开路,在全镇如火如荼地开展“大脚掌+”专题调研活动。班子领导以上率下,深入基层,开展了农村旧改、城镇管理、党员十二分制等14个专题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和蹲点札记,找出短板、察准实情、理好对策;部门科室全面落实,采取走访蹲点、交流座谈、比较分析等方式开展大调研,每月梳理填写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村级干部联户帮扶,按照“党员联系农户”制度,走访慰问联系农户、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倾听心声,解决诉求。截至目前,上溪镇调研覆盖对象989家,共查找梳理问题143个,已解决119个,使大调研既有“研题”更具“研值”。

  针对调研走访中各村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上溪镇召开集中大学习暨党务知识培训会、农村后进党组织整转工作部署会等学习会议33次。充分利用好八婺讲习所、“周一夜学”、主题党日活动等有效载体,先后开展了食品安全业务培训会、文明城市创建我先行等活动20余次。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多次组团赴江山市、浦江县、横店镇等12地考察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聚力促赶超 促进事业大发展

  在一次次深入的调研,一次次会心的沟通后,上溪镇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四张清单”,创新《xx科室“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xx月份梳理问题清单》,狠抓、巧抓、常抓,采取“月清月结”制度,为大抓落实注入了新的活力。

  聚焦经济转型,实施“双倍增”计划,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展美丽厂区创建等措施,推动全镇工业经济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升”。

  聚焦城镇建设,城镇有机更新、城中村改造工程的开展,促进“富美小镇”提档升级。

  聚焦和美乡村,超额完成“无坟化”首役任务;坚持“一村一特色,一村一品牌”,保留乡土风貌;聚焦美丽经济、培育优势产业,演绎出乡村发展的无限可能。

  聚焦民生实事,通过奖惩并行、每日通报、村村结对片片组团召开现场会等制度,全力推进危旧房整治工作;投资880万对12个点供水净水消毒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大力解决部分老百姓吃水、用水问题,一项项举措立足为民惠民。

  聚焦基层党建,全面实行党员十二分制管理制度和联村联党建“5+X”微清单,妙用“三大连环招”———发放负面行为教育告诫单、延伸开设党风党性教育课堂、探索归档管理跟踪服务,破解联村不联心、少数党员作用发挥弱化、形象不突出等问题,积极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