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义乌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批十个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05-23 23:02: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吴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童晓)5月23日下午,义乌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批十个项目推进会。市创建办(文明办)召集全市各镇街、主要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及行政执法局各大队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市创建办(文明办)负责人在听取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批十个项目下步工作如何推进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为义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起好步、开好头,要紧紧围绕《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17版)》标准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创建总体部署和《义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规划(2018-2020年)》,针对问题短板,认真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批十个项目整治提升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街与相关部门要围绕2020年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目标,要提高认识,形成合力,深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要注重典型引领,建立健全治本体制与工作机制;要加大执法保障力度,着力化解创建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宣传,强化创建氛围营造;要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有机结合,推进创建测评达标;要加强监督强化考核,不断提高创建工作实效,增进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满意度。

  据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批十个项目内容包括:共享单车整治、农贸市场标准化管理、清理完善“礼让斑马线”配套交通设施、僵尸车整治、城市菜地整治、网吧整治、垃圾房管理使用、志愿者服务站点建设、整治规范公众信息发布栏、创建中小学放心食堂。

  推进会上,市创建办(文明办)人员介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批十个项目有关情况。行政执法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文广新局与团市委五个牵头单位就项目进展与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部署了下步工作计划,与参会人员就现阶段文明城市创建中遇到的问题和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