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2017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报告发布 义乌成长活跃度指数全省领先

发布时间: 2018-05-24 08:00: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5月21日,浙江省发布了《2017年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报告》,这是继去年发布全国首个小微企业成长指数以来,第二次发布综合反映全省小微企业生存状况及发展趋势的动态指数。义乌以涨幅25.17%的指数,与余杭区、滨江区一起引领县(市、区)指数30强。

  指数以全省160余万家小微企业为研究对象,采用16000余家小微企业样本和各级市场监管(工商)部门提供的数据计算而成。与2016年相比,有效样本增加1000多家,轮换样本3000多家,更加具有代表性。

  《报告》发布了2017年全省小微企业成长指数及四大模块指数。在成长指数中,余杭指数以129.24点的成绩位居榜首;滨江区和义乌指数分别以涨幅26.14%、25.17%,分列第二、三位。在综合贡献力、核心竞争力、成长活跃度、制度供给力四大模块中,义乌以指数值150.49点的成长活跃度在30强县(市、区)中遥遥领先,位列第一。

  义乌产业以劳动密集型产业为主,小微企业是义乌市场经济金字塔的底座。“小微兴则义乌兴、小微强则义乌强”。近年来,义乌积极助推小微企业成长壮大,于2015年启动了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着力从培育重点产业小微企业入手,鼓励企业沿着个转企、企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路径做大做强。

  第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于2017年底顺利收官。三年来,义乌共培育了小微企业5万余家,新增七大产业小微企业6640家,其中科技型小微企业376家;共培育209家小微企业成长为“规上”“限上”企业。新增在省股权交易中心、新三板、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等地上市和挂牌的企业83家;新增股份有限公司79家,多项任务超额完成三年预期目标。目前,全省已启动实施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2018-2020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