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布衣老板”楼有德被评为首届“上海江川好人”

发布时间: 2018-05-24 10:02:0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献爱心,做慈善,有能力帮到他人,是件很快乐的事。”前段时间,家住义乌市城西街道夏迹塘村的楼有德,因为一段“39元布鞋”的视频被众多媒体官微转发,因此成了“网红”,获得了义乌“布衣老板”、“布衣蔬食的慈善家”等美誉。

  昨天,楼有德告诉记者,几天前,他又被推选为首届“上海江川好人”。“拿到荣誉奖牌时,我很激动,其实我只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力。”楼有德是上海快列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这个公司所在地就在上海市闵行区江川路街道,所以楼有德常说自己是“新江川人”。近年来,他积极参与江川路街道组织的公益活动,参与“党旗下,微公益在行动”、“中国梦,我的幸福梦”等系列活动。他关注弱势群体、捐助慈善事业、关爱社会老人、为困难学生捐资助学。

  据了解,楼有德坚持做公益已有10多年了,他乐于帮助困难群众,资助贫困学子,截至目前累计捐款捐物的总金额已超过600万元。2015年,他被评为“金华市第三届道德模范”;2016年,他被评为“第二届上海市闵行区凡人•民星”。

  在参加首届“上海江川好人”表彰会后的第二天,楼有德又匆匆赶到金华市中心医院肝胆胰外科病房,为正在该院接受治疗的一位病人送上5000元爱心款。该病人姓翁,是婺城区琅琊镇人,前两年查出患有胃癌,做过手术和化疗,人比较虚弱。而她的丈夫华根源也患有心脏病,家里还有年近九旬的老母亲卧病在床,女儿又在上海读研究生,一家人生活仅靠低保金和丈夫在镇上邮局当保安的1700多元工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