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不动产登记“零跑腿” 17项业务“搬”至“义网通办”

发布时间: 2018-05-25 10:11: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商报记者 傅柏琳)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今日起,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不再受理中介成交的二手房转移登记、不动产代理机构代办和银行抵押等业务,市民可以直接通过“义网通办”申请受理,无需再往窗口跑。

  “抵押登记和预告登记已实现全程网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意味着位于市行政服务中心的不动产登记窗口不再受理相关业务,办事群众、机构只需通过互联网,动动手指,足不出户便能办好抵押登记、预告登记业务。

  据介绍,二手房转移登记等涉税业务实现网办功能后,相关单位、机构通过网上申请、网上预约,后台工作人员预审通过后,将以短信形式通知办事人到指定窗口核验申请资料并面签。完成申请登记手续后,工作人员会在承诺期内将证书免费为办事人邮寄到家。在以往,办事群众、机构在窗口办理中介成交的二手房转移登记、不动产代理机构代办时,遇到业务高峰,直至办理结束可能需要半个小时。如今,通过“义网通办”进行预约办理,不仅可以拿到优先办理号,还大大节省时间,整个办件过程缩至5-10分钟。

  启动不动产登记“互联网+服务”模式,市民可以在家里就完成申请,较好地缓解办事窗口拥堵现象,减少群众办事等候时间,加快办理不动产登记速度。自4月25日不动产业务“搬”上“义网通办”后,截至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先后将17项与老百姓关系密切的业务“搬”上网,进一步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据悉,6月25日前,预计共有36项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陆续实现“上网”办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