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刷支付宝、银联云就能坐公交 义乌公交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8-05-25 16:46: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近日,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明天(5月26日)起,义乌所有公交线路上将同步启用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移动支付功能,届时将涵盖恒风集团、万方公司全部203条城乡公交线路,1540多辆公交车和32个BRT一号线站台。

  据悉,万方公司于春节前在旗下全部29条公交线路的240辆公交车上开通支付宝乘车码、银联云闪付功能;恒风集团于2017年10月12日上线了“恒风行”移动支付功能。“全市公交支付方式不统一,进程不同步,还是给老百姓带去了一些不便。下一步,移动支付的广泛运用,可以帮助乘客解决兑换零钱、忘带市民卡、普通IC卡的烦恼,方便快捷。”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使用手机支付宝支付时,只需打开支付宝——选择顶部【付钱】——点击底部【乘车码】——按照领卡提示,即可领取“义乌云交通卡”。乘车时选择支付宝“付钱”,点击底部的“乘车码”,将乘车码对准公交车刷卡机上扫码窗口,听到“滴”语音提示即可。

  除支付宝外,乘客还可以用银联云闪付乘公交车,只要携带印有银联“闪付”(QuickPass)标识、支持“闪付”交易的银联IC卡,以“62”开头,有IC芯片的银行卡,就可实现刷卡支付车费。持卡的乘客和使用普通公交IC卡一样,刷卡乘车。使用时,不需要输入银行卡密码,方便快捷。

  值得一提的是,即日起至6月30日,乘客在使用银联手机云闪付享受一分钱乘坐一次的优惠,每卡每个活动日限2次;使用银联卡闪付时享受五折优惠,每个活动日限2次,以上活动金额均用完为止。恒风行扫码乘车享受9折的优惠,一小时内换乘7折惠。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