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四川省汶川县党政代表团来义乌考察 携手打造东西部互利合作典范

发布时间: 2018-05-25 21:46: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5月24日至25日,四川省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率党政代表团来义乌考察。考察期间,双方举行了义乌—汶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并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合作框架协议。

  义乌市领导林毅、王健、季金甫、王新锋、李俊福、颜新香、喻新贵、吴伟兴分别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义乌市政府与汶川县政府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义乌和汶川将以结对帮扶为基础,共同努力建立以“党建+电商”为主,人才、教育、市场和物流等全面对接协作的“1+1+X”帮扶模式;重点在区域协作、人才智力、创新创制、物流电商等四个领域开展强强合作,协助汶川建设产业扶贫全面振兴示范区;依托义乌大市场,建设特色生态康养产品销售通道,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会上,张通荣对义乌长期以来给予汶川灾后重建、扶贫发展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汶川人民感恩义乌,永远感念义乌给予的温暖,十分珍惜与义乌的合作。希望义乌和汶川以产业扶贫全面振兴示范区建设为目标,以党建+区域协作、党建+物流电商、党建+人才智力等为路径,进一步拓展两地在产业发展、精准脱贫、市场机制创新等多领域的广泛合作,推动两地共同繁荣发展。

  市委书记林毅对汶川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义乌是市场大市,汶川农产品特色突出,市场认可度高,双方合作有深厚的基础和空间。义乌将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组织人员分批分期前往汶川实地调研,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寻找合作契机,深化扶贫及全方位协作,帮助汶川从灾后重建转向发展振兴;将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帮助汶川进行产业研究与规划,激活产业扶贫原动力;将充分发挥义乌市场发展和产业资源优势,构建“1+1+X”帮扶模式,打造扶贫义乌方案,推动两地在产业振兴、发展振兴中展现新作为。

  在义期间,汶川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云驿小镇、陆港电商小镇、国际商贸城一区、五区、农副食品市场、城市规划馆、青岩刘村等地,并参观了第十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实地考察义乌物流、电商等产业发展,以及农产品市场运行等情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