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新骗局:快递小哥加你微信称快递丢失会加倍赔偿?

发布时间: 2018-05-28 09:34:5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不少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反映,称有人冒充快递小哥,说不小心丢失了快递要给客户赔偿,之后让客户添加微信进而实施诈骗。记者发现,这是一种相对较新的骗局,已在多地出现。对此,多家快递公司表示,不会通过快递员私下协商赔偿,会通过官方客服电话联系客户,客户遇到此类情况务必先和客服进行核实。

  义乌网友“阿密拔”是个资深网购用户,前几天趁打折优惠,她在网上买了好多东西。第二天,她就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声称是某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准确说出了她的个人资料、订单号、购买物品等信息,并表示其中一件衣服被不小心弄丢了,对方不仅表示会全额退款,还会加倍赔偿。

  为了“方便随时沟通”,这名“快递小哥”要求加网友“阿密拔”的微信。随即,双方添加了微信,可在微信当中,对方又换了一套说辞。对方表示,因为网友“阿密拔”在支付宝的信誉较高,要把蚂蚁借呗能借到的钱全部取出,然后把这笔借款转到快递公司指定账号,才能将货款包括赔偿金转到她的支付宝账号中。

  “阿密拔”没有多想,就在对方的指导下,从蚂蚁借呗借了6000余元,全部转到对方的指定账号,但退款和赔偿金却迟迟没有兑现。随后,她赶紧联系卖家和快递公司,才发现她的快件根本没有丢,自己是中了骗子的圈套。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类似案例近期频有发生。近日,义乌公安也通过官方微信号发布了防范预警。

  义乌警方发现有骗子冒充“快递公司员工”,自称把被害人的快递弄丢,打算全额赔款给被害人,之后让其添加微信进行诈骗。“在微信中,骗子先是诱导被害人进行网络借款,然后通过向被害人发送链接、二维码等手段,诈骗被害人钱财。”

  根据分析,义乌警方还特别指出了防骗要点:接到此类电话,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全国统一客服热线、登录快递公司官网或在购物平台查询自己的快递信息,确认包裹是否有丢失、破损等情况。未确认之前,千万不要同意添加微信的申请,也不要拨打或点击骗子发来的电话或网址。

  警方表示,快递丢失的一般处理流程是:快递公司查实物品价值等情况——快递公司将货款赔给卖家——卖家重新发货,所以就算真的丢了快递,也应该是联系卖家,而不是购物者本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