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聚焦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 义乌获省财政专项激励

发布时间: 2018-05-28 14:57: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吴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 吴献华摄

  中国义乌网5月28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童晓)浙江传统制造业占工业比重超过60%,是实体经济的主体,也是具有竞争优势的重要领域。日前,义乌入选浙江省18个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县(市),获得省财政支持。

  为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浙江近日印发“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之《浙江省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2年)》,对优势产业全面升级、落后产能全面出清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保障措施方面,《行动计划》明确要求浙江将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示范、加大政策支持等。统筹产业、贸易、科技、财政、土地、金融、能源、环保等政策,形成政策支持合力。2018年省政府继续给予市、县(市)地方部分增值税当年增收额5%的财政奖励;2018-2019年,省政府每年继续安排18亿元资金实施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政策,享受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用设备税额抵免等税收优惠政策。

  《行动计划》还对义乌在内的18个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县(市)提出要求,确保每年用地指标不少于三分之一用于制造业项目,每年财政专项激励资金不少于三分之一用于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

  2010年以来,义乌全市工业投资增速年均增长18.6%,2017年工业投资167亿元,增速29.45%,其中完成工业技改投资123.27亿元,同比增长33.6%,增速创十年新高。2017年全市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50.8%、17.5%、21.1%;完成高新技术产业投资48.9亿元,同比增长99.4%。

  近年来,义乌围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信息光电(LED)、生物健康等三大先进制造业板块,发展先进制造业;升级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进一步凸显高质量发展要求;以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为指引,全力推动传统制造业“存量提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