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义乌福田街道阳光大桥附近成了垃圾场

发布时间: 2018-05-29 09:00: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一堆破损的裤子

  各类生活垃圾

  中国义乌网5月29日讯(商报记者 龚盈盈)随着义乌市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建设量不断增大,城市建筑垃圾也越来越多。有人为图自己方便,把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意乱倒乱堆。近日,本报接到热心读者报料:“阳光大桥附近有多个在建工程,竟有人‘蹭工期’,深夜将其他建筑生活垃圾倒在这里,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昨日上午,记者沿着振兴东路与阳光大道交叉口方向往义乌江边走,看到路两侧堆积了大量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远远望去,一片嫩绿之中,几座由废料和生活垃圾混合堆成的“小山”显得格外刺眼。走近一看,粉状工业原料散落一地,废石、废砖等垃圾与编织袋、泥土混杂在一起。在旁边一处长满杂草的周围,还有一堆破损的裤子。此外,塑料袋、包装纸、易拉罐等小片垃圾也随处可见。

  采访中记者得知,这里正在进行义乌江到东青溪的引水工程及城北路延伸段施工等工程,由于这条路平时车流、人流较少,尤其到了夜晚,几乎很少有车辆经过。偷倒垃圾者就瞅准了这一点,趁夜深人静时,将各类垃圾偷偷倒在小路边上。

  “因为到专门的垃圾场倾倒是要缴费的,为了省钱省事,一些人趁着黑夜,将垃圾偷偷倒在这里。”家住下骆宅村的徐女士说,建筑垃圾在清运和堆放过程中的遗撒和粉尘、灰砂飞扬等问题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而这些建筑垃圾以露天堆放为主,经过日晒雨淋后,垃圾中的有害物质会渗入土壤中,导致地表水和地下水的污染。一些生活垃圾随着气温升高,会散发出一股刺鼻的馊味,非常难闻。

  对此,福田街道下骆宅工作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会派人对这处地方的垃圾进行清运,接下来将联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加强该区块的监管,一旦发现乱倒垃圾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同时在所有工程完工后,将对空闲地进行绿化,从源头上杜绝偷倒垃圾现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