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切割机扰民 义乌下沈村何时才能安宁?

发布时间: 2018-05-24 08:41: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商报记者 龚盈盈)近日,一热心读者向本报反映,“我家住在福田街道下沈村,楼下的超声波印花店经常切割产品到通宵,产生很大的噪音,粉末遍地,不仅污染环境,还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

  5月21日上午9点半,记者走进稠州北路延伸段、310省道(宗宅村—下沈村段),发现这两条道路两侧,约有数十家激光切割加工店,多为铝合金防盗门窗、切割数码印花店等,每个店家基本都有一台切割机。

  切割噪音刺耳

  在下沈村90号附近,一家激光切割数码印花店店主正在切割板材,现场声音非常刺耳。“听听就习惯了,只要晚上不吵就好了。”一位何姓村民对记者说,这里不少住户是租客,有的因为房租便宜租住在这里,有的只是暂住一段时间,所以对这些噪音并没有太在意。“太吵了,窗户都不敢开。”村民徐大伯一直有午休的习惯,楼下这些店总在中午时分开工切割,有时候甚至加工到通宵,徐大伯不得不将窗户关得紧紧的。

  粉尘气味刺鼻

  在下沈村87号附近,记者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气味。据现场村民介绍,这种刺鼻的气味是由激光切割皮革、塑料等材料时温度过高产生的。工厂通常在一楼,厂家会装一个直伸到楼顶的烟囱用于排放加工产生的废气,而这些废气大多未经净化,含有大量烟尘且气味刺鼻。“按理说是要装置净化设备的,但是设备价格太高了,我们小本经营,承受不起。”一家店主向记者坦言,虽然知道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不好,但实属“无奈之举”。

  记者绕着村里走了一圈,看到不少房屋楼顶上装了一根长长的烟囱。“臭气、粉尘、噪声,家里的窗户常年都是关闭的,如果开窗的话,家具上都会落上灰。这些灰尘随着呼吸进入身体,对身体肯定不好。”村民宗大叔指着这些加工店直摇头。

  记者了解到,针对激光切割产生的系列问题,福田街道曾多次联合环保局、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进行整治,但屡有回潮。采访中,不少村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激光切割加工厂进行全面整治,并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杜绝乱象回潮,还下沈村一个安宁的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