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分钱坐公交”优惠 义乌公交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8-05-29 10:38:4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孙丹玲 通讯员 罗沛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26日,义乌公交全面上线银联云闪付,市民只需掏出开通银联手机闪付的手机(含配对的手表和手环),或者“62”开头的银联金融IC卡,靠近车载刷卡设备感应区,“嘀”的一声,即可轻松乘公交。

  另外,5月26日至6月30日,市民使用银联手机闪付即可享受“一分钱坐公交”优惠,使用“62”开头的银联金融IC卡即可享受5折优惠乘坐公交车。

  这是继2月14日义乌一期241辆公交银联云闪付上线后,人行义乌市支行组织各银行机构推动公交移动支付的又一便民举措。

  据了解,银联云闪付在公交领域的推广应用,是义乌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义乌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便民、利民、惠民,优化金融服务上的具体行动。

  去年12月30日,人行义乌市支行下发《义乌市“智慧支付工程”建设实施方案》,重点围绕电子商务、便民生活、医疗卫生、交通运输、旅游服务、政务服务、教育、三农等八大领域推动支付更加安全、高效、便利、自由,满足市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助力义乌小商品之都建设。目前,义乌有7个电子支付应用示范镇(村),694个助农服务点,7家医院已实现了“在线挂号”“在线缴费”“在线查询”等线上诊间结算服务;72家非税收入执收单位的102项收费项目可通过政务服务网平台、非税收入代理银行网点柜面及自助设备、企业网银等缴费,112所学校、幼儿园及早教中心等学费、住宿费等可通过政务服务网平台、二维码扫码或银行APP缴费;1601辆公交车支持手机PAY、银行卡刷卡、二维码扫码支付等;6891个泊车位支持二维码扫码支付。

  下一阶段,人行义乌市支行将智慧支付推动重心聚焦于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电子商务和小商品之都建设中,充分发挥智慧支付在助力实体经济、促进新农村建设、便利居民生活的作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