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义乌稠城街道兴中小区乱象何时休?

发布时间: 2018-05-30 08:51: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卢丽珍 谭芷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0日讯(商报记者 卢丽珍 谭芷萧)位于稠城街道的兴中小区,与国际商贸城一区市场仅一路之隔,小区自建成以来人气兴旺。然而,兴旺背后却存在交通堵塞、占道经营、房前屋后垃圾乱堆等各种乱象,与热闹的商业氛围格格不入。

  5月28日下午,记者在兴中小区兴邦路口看到,一女子喝完手中的矿泉水后,正在寻垃圾桶,可一番寻找之下还是难觅垃圾桶身影,最后拿着空瓶子继续往前走。记者在小区内走访发现,路口附近或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均未看到公共垃圾桶,仅能看见数个由商家自行摆放的垃圾桶。

  “以前小区摆放过垃圾桶,但由于货物占道经营,大家像踢皮球一样把垃圾桶往别人店门口放,最后垃圾桶也不见了踪影。”家住兴中小区的项先生说,没有垃圾桶确实给居民生活造成了不便,也给小区清洁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完善小区的生活公共设施。

  除了公共设施的缺失,商家占道经营情况也尤为严重,使得原本狭窄的通道更加拥挤。

  记者看到,道路两侧停着不少货车,有的商家把货物堆放在人行道上,或打包发货,或摆价售卖。其中一家饰品商铺前停着一辆正在装卸货物的货车,经营户无奈地说:“别人也经常将车开到店门口卸货,结果大家纷纷效仿,之后大家也就习惯这样占道办事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