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文化用品行业协会3年的实践和探索

发布时间: 2018-05-30 08:55: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如果要用一个词语来总结义乌文化用品行业协会3年的实践和探索,那就是:酸甜苦辣。酸:2015年义乌文化用品协会换届时,协会只剩下40个理事;甜:三年时间,协会理事已达118人,企业重拾信心;苦:市场经营户对协会开办中国义乌文具礼品展览会提出质疑和反对;辣:6000人“文具人之夜”一票难求。

  三年前,市场经营户可以深切感受到,随着塑料包装涨价,产品成本又在不断上升;义乌品牌占有率极低,内销市场所占份额较小。市场经营户面临极大的考验和转型阵痛期。

  从2015年开始,义乌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会长黄昌潮先后带领协会成员考察马来西亚、香港、汕头、广州、深圳等国内市场;此外还带领部分企业先后走访了马来西亚和广州、深圳等国外专业的文具市场,对接各地行业协会,深入调研国内外文具市场情况。协会成员抱团参加了宁波文具展、上海全国文化会和广州文具订货会,很多文具企业都在“走出去”交流过程中不断的学习,取长补短。

  深受各地展会启发,为改变外界对义乌市场产品中低档的固有印象,改善义乌市场重外贸轻内销的贸易结构,在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的支持下,义乌文化用品行业协会决定创新单家企业订货会模式,行业抱团,大户联手,抢在6月7日上海全国文化用品交易会前,在义乌创办文具行业的专业展会。

  “参加协会举办的展会,我的客户会不会流失?”“有人流量吗?”……面对市场经营户的质疑,义乌文化用品行业协会耐心为他们做出解答,用实际行动交出了满意的“答卷”。首届中国义乌文具礼品展共设标准展位1478个,吸引了得力、晨光、真彩等230家各地文具企业参展,到会专业采购商2.8万人次,其中境外采购商2000人,三天成交额2.12亿元,意向成交8亿元。

  中国义乌文具礼品展是义乌创新办展的一个缩影,这样专业性更强的展会倒逼企业转新升级,提升产品品质,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让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重新认识义乌文具品牌,提升义乌市场内贸的占有率。”该展会负责人骆峻翔说。

  苦尽甘来,2017年中国义乌文具礼品展一结束,经营户就开始提前预定2018年的展位了。截至目前,2018中国义乌文具礼品展共1925个展位已全都预定完,共337家企业参加。作为展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今年6000人“文具人之夜”一票难求。6月5—7日,还将在国际商贸城举行中国义乌文具节,通过展场联动的方式,有效将中国义乌文具礼品展览会与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的国内外客商互相引流。国际商贸城三区的育辉笔业就是其中的受益者,负责人葛婷婷说:“去年展会期间,店内现场交易和订单成交大幅提升,共收到了近百万的现金订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