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小伙遭电击心跳骤停 医生奋力施救一小时终救回

发布时间: 2018-05-31 10:03:5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30日上午,在义乌稠州医院重症监护室,经过医生五天五夜的救治,李先生虽然还未完全苏醒,在进一步抢救治疗中,但病情已有所好转。

  “李先生是5月25日上午送进医院的,因工作时不慎遭到电击,倒地后心跳、呼吸骤停,经过医生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施救才得以起死回生。”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介绍,李先生今年37岁,江苏人,事发之前与父亲一起在义乌一家企业上班。

  “心室颤动是人遭受电击后最严重的一种后果,如果在4~6分钟没能得到及时抢救,致死率为100%。”稠州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胡剑华说,当时见病人情况危急,医护人员立即给其进行包括除颤和心肺复苏在内的一系列急救措施。“心肺复苏30分钟后,他还是没有自主心跳和呼吸,医护人员不离不弃,轮流上阵,持续心肺复苏。一个小时后,奇迹终于出现,他终于恢复了自主心跳和呼吸,但意识仍尚未清醒。”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