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女子食野菜后成“关公” 医生:有过敏病史的人要小心

发布时间: 2018-05-04 10:19:1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季广成

  前天中午,义乌的王女士吃了一盘腊肉炒马齿苋后,一时兴起约上朋友去野外踏春赏花。当晚回家后,王女士觉得脸部紧绷有些痒。昨天早上,她起床后一照镜子,不禁吓了一跳,整张脸满是红疹,于是赶紧来到离家较近的义乌稠州医院皮肤科就诊。接诊医生曾浩在了解病史并为她做了相关检查后,确诊其患了日光性皮炎。

  “分析导致其发病的罪魁祸首,就是她那天中午吃过的马齿苋。”曾浩介绍,马齿苋是光感性植物,食用光感性植物后再晒太阳,会增加人体对紫外线的吸收,极易诱发日光性皮炎。

  据了解,光感性食物以野菜居多,像荠菜、香椿、马齿苋、灰灰菜等都是光感性较强的植物。“在义乌,不少人有吃野菜的习惯,认为野菜没有污染,生态环保。其实这些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吃野菜也是有讲究的。”曾浩提醒,有过敏病史的人,尽量不要吃光感性强的野菜。如果非吃不可,吃完后尽量不要外出活动,以避免强光照射。若不小心患上日光性皮炎,也不用过于担心,因为该病还是比较容易治愈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