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4000辆共享单车将离开 义乌首度公布共享单车车企考核分数

发布时间: 2018-05-31 15:39: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通讯员 毛佳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1日讯(记者 吴杰 通讯员 毛佳睿 编辑 童晓)近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报了2018年5月份共享单车企业车辆停放秩序考核情况,这也是义乌市第一次公布共享单车企业考评情况。其中,摩拜单车以83分排名第一,ofo单车78分排名第二,哈罗单车70分位列最末。

  5月初,《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考核办法(试行)》正式“升级”出台,新出台的办法在考核中注重采用信息技术化手段,对单车停放秩序和维护情况进行动态监管。由各大队、信息采集员队伍对辖区内共享单车停放情况进行日常检查,通过执法对单车乱停放等情况进行拍照上报,由执法局指挥中心将问题派发至各企业,企业接受指令,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并反馈。执法局每月通过对单车企业问题整改、反馈情况进行考核,根据考核办法的评分标准计算整改率和整改逾期率等数据进行扣分。

  按照《考核办法(试行)》规定,排名末位的哈罗单车要在文件下发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5%的车辆调离义乌,排名第二的ofo单车将调离3%的车辆,排名第一的摩拜单车本月无需调离车辆。同时,哈罗、ofo单车本月扣0.2分信用分,摩拜单车本月不加减信用分。

  据统计,截至4月底,义乌共享单车数量达到了13万辆以上,主要分布在稠城、福田、江东、稠江、北苑城区五个街道。从考核情况看,共享单车无序停放、调度不及时等现象仍然突出,究其根本,主要因为单车企业投放过量导致。未来,义乌共享单车车企将根据考核结果、市民的需求适时调整单车数量,确保全市共享单车的总体规模控制在合理范围以内,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接下来,执法局将加大技术力量,督促单车企业在绣湖广场周边建设电子围栏,通过短信提示、信用奖励、经济惩罚等举措引导市民文明使用、有序停放共享单车。

  据了解,本次考核后两家共享单车企业的4000多辆单车将调离义乌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