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共享单车链条“咬”住两岁幼童手指 义乌消防队员截链施救

发布时间: 2018-04-27 09:46:2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宗琳玲

  昨天上午10时59分,义乌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义乌北苑街道凌云一区71栋附近,有一幼童手指被卡在共享单车链条中。值班员立即调派北苑专职队1车7人前往紧急救援。

  手指被卡的是一名小女孩,只见她的右手两根手指被卡在共享单车链子里,一旁的外婆焦急万分,一手抱着孩子半蹲着,一手使劲掰开护链板,以尽可能地减少孩子的痛楚。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救援行动。首先疏散周围的围观群众,以免让幼童感到紧张延缓救援进度;其次,利用液压扩张钳对夹住幼童的车链进行剪切。为防止在操作过程中车体晃动给幼童造成伤害,消防队员一边固定车体,一边稳住幼童情绪,尽量分散她的注意力。只听“咔嚓”一声,链条在液压扩张钳的作用下很快折断破开,消防队员小心翼翼地将孩子的手指取了出来,所幸手指除有些红肿外并无大碍。

  据了解,手指被卡的小女孩两岁半大,当天和外婆一起在小区公园玩,看见单车转盘就忍不住动手去摸,一不小心手指被卡住出不来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