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 | 地面积水 坑洼遍地 北苑春月路路面破损严重

发布时间: 2018-06-01 08:02: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坑坑洼洼的春月路上积满了雨水

  中国义乌网6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由于路过的大型重载货车多,这条路已经被碾压得坑坑洼洼,给过往市民通行造成不便,还存在安全隐患。”近日,有市民来电反映,北苑街道春月路路面布满了大坑,破损严重,且坑面有继续扩大之势。虽然反映了多次,却始终没修好,希望街道和相关部门能尽快修复。

  昨日,记者来到春月路实地察看,发现位于拥军三区与和聚园中间的路段多处向下塌陷,坑中积满了雨水,最大的坑直径有二三十厘米。当时正下着雨,一辆小轿车从塌陷处小心翼翼地驶过,车辆经过时激起的水花溅到了一旁的行人。

  记者沿着春月路一直往拥军五区方向走,穿过一条马路,又看见道路上呈波浪状的连片坑洼。“这几处是去年年底北苑街道刚派人来修复过,短短几个月时间又破损了”。北苑街道拥军社区居委会委员吴顺福感叹道。由于该路段为工业区企业主要进出要道,车流量大,且大型、重载车辆较多,造成路面损坏较为严重。其中,春月路向环城路方向数十米路段损坏尤为严重。“底盘稍低的车辆都不敢从此经过,而路过的行人也需绕着走。不但如此,晚上视线不好,不熟悉这段路的集装箱司机速度稍快就会产生剧烈颠簸和声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市民陈先生反映,这个问题两年前就已经存在了。

  “春月路于2004年就已建设完成并投用,已接近设计使用年限。”北苑街道建设办主任李小勤解释道,“当时道路建设时两旁还都是田野,行人较少。后来因为原先的下仓村旧村改造以及和聚园的建设,运输水泥和钢材的大车辗压频繁,再加上大雨冲刷就变成现在坑坑洼洼的样子。”这两年,北苑街道建设办已对春月路进行了多次的翻修,但是铺沥青治标不治本,每次只能维持三个月到半年时间,路面又会出现坑坑洼洼的情况。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拥军社区附近的秋实路也出现了与春月路类似的问题。

  “今年4月,我们专门请了专家对这条道路进行了评估,最终决定重新对这条路进行改造,目前已委托义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春月路、秋实路道路改造工程进行设计,计划总投资1000万。”李小勤说,这两条路街道将尽快开工建设,争取年底完成道路改造。为便于市民行走,开工建设前期,北苑街道建设办将对破损道路用沥青进行简单的修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