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交警开展集中夜查酒驾醉驾 来听听这些喝酒开车的奇葩理由

发布时间: 2018-06-02 13:44: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针对近期酒驾醉驾肇事交通事故多发,且入夏后群众消暑纳凉、聚餐娱乐活动增多,特别是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足球赛期间球迷饮酒观赛、庆祝活动密集,夜间酒后驾驶违法风险突出等情况。近日,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积极落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的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加大警力投入,加强路检路查,严管严查严治义乌境内酒驾醉驾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大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6月1日)夜间,义乌交警在全市重点路段部署了6个点,开展酒驾醉驾毒驾集中夜查行动,记者跟随其中一路警力,一同揪出心存侥幸的违法司机。

  行动开始不久,一名满身酒气的摩托车驾驶员便引起执勤交警的注意。“摩托车也要查?”驾驶员满脸疑惑,后座的女乘客则不断向交警求情。当交警分别问两人该驾驶员饮了多少酒,两人回答相差甚远,最终呼气酒精测试仪显示,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99mg/100ml,已经超过醉驾标准。据悉,驾驶员叫龚某水,义乌人,今年53岁,今晚恰逢亲戚的孩子摆满月酒,一时高兴便喝了半斤多黄酒,想着家住的不远,便不听劝说,执意自己骑摩托车载妻子回家。

  交警当场扣留了龚某水的驾驶证,并带其前往辖区派出所醒酒。“我一直觉得摩托车没关系,我平时也开在非机动车道上的,为此汽车驾驶证都不去考了。”面对龚某水存在“认为摩托车不在处罚范围”的误区,执勤交警当场进行了纠正。

  随后,执勤交警又发现一辆奥迪Q5在不远处更换驾驶员,将车子拦下后,一股浓重的酒气扑面而来。经检测,驾驶员黄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86mg/100ml,同样为醉驾。处理期间,黄某十分配合,但就在被送去醒酒前,黄某要求花10分钟对同车乘客交代一下工作。原来,黄某是湖北人,来义乌经商10多年,最近事业有所气色,当晚便宴请了公司的骨干,一直喝到了凌晨1点多才结束,为表诚意,黄某主动要求送几名公司骨干回家,结果没开出多远便被警方查获。

  “公司的未来,靠你们了。”黄某临上警车时,对公司骨干说。

  据悉,当晚统一行动,义乌交警出动了上百名警力,查获7名醉酒驾驶、20多名饮酒驾驶的驾驶员,以及10多名非法改装机动车的驾驶员,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除“以为摩托车不会受罚”“向员工表诚意”等理由外,还有驾驶员用“工作不得意喝闷酒”“家近距离短”“车位紧张挪车”等理由解释自己为何酒后开车,但在法律面前,这些辩词都显得非常空洞。

  交管分局稠江大队副中队长黄勇明告诉记者,酒驾醉驾毒驾一直是义乌交警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通过分隔车道、有序放行的方式,采取眼观、鼻闻、酒精仪检测相结合的方法,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坚持“逢嫌必检”,严格落实“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提高现场执法力度,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纵容。

  在此,义乌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酒驾醉驾毒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社会危害性极大!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