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规划(2018- 2020年)解读

发布时间: 2018-06-05 08:11: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日前,义乌专门制订了《义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规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的实施,将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整体文明程度打下坚实基础。以下是《规划》的内容解读。

  问题1:《计划》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统揽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17版)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2016版)为标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文明新风、塑造时代新人,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努力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和良好文化条件。

  问题2:《规划》的总体目标是什么?

  举全市之力,按照“一年抓提升、两年强巩固、三年创成功”的总体思路,力争我市在全省提名城市年度考核中名列前茅,确保我市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努力把义乌打造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化高地和文明高地。

  问题3:《规划》主要任务有哪些?

  根据测评体系标准,结合我市实际,大力推进“十大工程”:一是理想信念建设工程。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时代精神、深入推进城市荣誉体系建设。二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程。健全思想道德教育体系、全面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三是“诚信义乌”信用城市建设工程。深化社会信用示范城市建设、深化“我诚信,我吉祥”工程、深化“摇响拨浪鼓·同圆中国梦”工程。四是国贸综合改革发展工程。推进国贸综合改革、全方位打造“一带一路”陆上桥头堡、做大做强进口贸易、推进贸工联动,做强实体经济。五是国际化现代城市建设工程。加强国际化现代城市规划设计、高水平建设国际商务旅游目的地城市、推进“大都市”建设、完善多元文化融合服务体系。六是城乡环境建设工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精品城市建设、推进和美乡村建设。七是社会公共秩序建设工程。加强经营秩序规范整治、大力推进文明窗口建设、开展以“礼让斑马线”为重点的文明出行。八是平安义乌建设工程。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加强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九是文化繁荣发展建设工程。加快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努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十是乡风文明建设工程。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推进文明细胞提质扩面、大力推进志愿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