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媒体聚焦 正文

把主要精力下沉到一线 廿三里街道百名干部走村、访户、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18-06-05 09:49:4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王君婷是义乌廿三里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近日她在走访联五村时,村民蒋国洪向她提了个问题:“村里基础设施都搞得差不多了,但自来水一直没通上,这是自来水公司的问题,还是村里没有主动去协调的原因?”

  面对百姓诉求,王君婷停下走访的脚步,向蒋国洪详细询问联五村未通自来水的具体原因并一一记录下来。她说,自来水关乎民生、牵涉民利,她将把蒋国洪反映的这个民情需求带回去,与街道相关负责人一起去自来水公司协调此事,争取尽快让联五村通上自来水。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金华答卷人”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廿三里街道掀起了以“大脚掌+”在路上为主题的“百名干部走村、访户、办实事”活动。活动要求,全体干部务必把主要精力下沉到一线,全面掌握农村实际情况,指导并推动农村工作扎实开展。

  昨天,在廿三里街道群益村,联村干部同工作人员对村内一处D级危旧房进行检查,并搬离家具物品,随后又组织人员、机械对该危旧房进行拆除。村民虞修财说,其中有一间是他家的老房,已经二三十年没住人了,他早就想拆掉。

  “街道干部三天两头来村里走访,做村民的思想工作,现在大多数村民都很配合危旧房拆除这项工作。”不少村民表示,拆除危旧房,再结合村庄环境整治,有助于改善村民居住条件和村庄环境等,是件改善民生的大实事。

  “干部走村入户访民情解民忧活动,不仅要做好‘实’文章,走实每一步,倾听真民意,还要做好‘理’文章,聚焦解难题,列全大清单,做好‘整’文章,整好薄弱点,实现大提升。”廿三里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廿三里街道已开展大调研4186人次,涉及企业1217家、行政村43个,走访农户2063户,召开各层次座谈会138场次。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廿三里街道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大调研回头看。根据梳理出的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根据问题分类,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确定完成时间,倒排时间表。同时通过每周五的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每月重点工作审报制,重点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在全街道干部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通过大调研回头看,全街道干部的作风更加扎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干部的自身素质也在不断提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