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江东街道东新屋村:利剑指沉疴 新屋有新颜

发布时间: 2018-06-05 14:43: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不久前,位于甬金高速义乌出口附近的东新屋村接连遭媒体曝光,一片炙手可热的电商热土频频出现尘土飞扬、占道经营、沿街乱停车等乱象,附近居民意见很大。

  连日来,义乌江东街道持续掀起打赢“干净”仗工作高潮,进一步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推进,利剑指沉疴,让东新屋有了一番新面貌。今天(6月5日)一早,记者对该村进行了回访。

  刚走进村内,人员最密集的平湖路被明显冲洗了一番,路面比过去整洁不少,双向车道被规范地设置了护栏,道路两侧人行道上,非机动车摆放整齐有序。一名保洁阿姨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以来,村里大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相关内容,村两委、党员带头做表率,“真的干净了很多,我们工作量也减轻了。”

  除了直观的环境卫生有所改善,记者注意到,原先占道经营严重的平湖路与复兴路交叉口,如今也是另一番面貌,水果摊、早餐店等门前摆放有序,原先遭人诟病的脏乱菜店已被取缔,沿街流动的摊点、菜贩子不见了踪影。不少居民对此表示赞许,认为集中经营蔬菜、水果非常有必要,不仅能集中管理烂菜烂果等垃圾,而且能规范市场秩序,保证果蔬的安全性。谈及摊贩的整治,该村党支部书记金名潮坦言,自旧改完成以来,东新屋村持续做好屋顶绿化的文章,不少居民会种植一些自给自足的蔬菜,“我们村有两个蔬菜店,能够基本满足全村的需求,因此对流动摊点的整治,得到了居民的一致支持。”

  走访中,记者见到不少住户的楼体旁都贴着一块鲜红的公示牌,上面清晰地记录着责任党员的姓名及其联系户,并明确公示了党员的职责及“十二分制”的管理标准。据介绍,这是江东街道创新打造的"1+3+5+X"模式,通过以支部为核心,三亮即亮身份、亮网格、亮十二分制,以五星党员五带头为抓手,精准出台党员"积分十条",有效破解了以往单向监督、缺乏互动的难题,实现支部与党员、党员与居民之间双向监督、多向互动。

 

  “除了党员之外,我们村民代表等力量也逐渐‘上墙’,做到责任到户,确保乱象不反弹。”东新屋村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