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 | 义乌江东街道毛店村一违建迟迟未拆

发布时间: 2018-05-31 08:03: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毛店村未拆除的违建

  中国义乌网5月3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近日,市民来电反映:义乌江东街道毛店村内还有一处违建,该违建墙体已经出现几条宽达3厘米的裂缝,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却一直迟迟不拆。

  昨日上午,在江东街道徐江工作片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实地走访了此处违建。该违建为四间两层建筑,占地面积约140平方米。违建位于毛店村最西北侧,屋外10米左右就是一片农田。违建与农田之间的空地上停放着不少车辆。村民毛女士反映:“停车的这块空地原来也是违建房,起初和剩下的这幢房子连在一起,2016年拆掉了一部分。”在毛女士的指点下,记者看到了空地上遗留的墙角。

  走近违建房屋,门口位置就有几条显眼的裂缝,裂缝宽度为2—3厘米,形状十分恐怖。屋内的天花板上也有一些裂缝,裂缝较细,但长度几乎横跨整个天花板。由于当天早些时候下过雨,记者发现屋内一楼有漏水现象,门前积水较为严重,违建内无人员居住迹象。

  据徐江工作片工作人员介绍,早在2005年前后,毛店村村民毛某便在其自留地上建起了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的违建,其中260平方米用于出租,140平方米用于居住。2016年,街道发现毛某此处违建,了解实际情况后发现,毛某是住房困难户,一家4口仅有面积30平方米的老宅。街道就决定先拆除用于出租的260平方米违建,剩余140平方米违建用于毛某自住、不得出租。同时,向毛某发出限期搬迁通知书。

  工作人员的说法得到了毛店村民的证实。村民毛先生表示,毛店村还保留着原始的村容村貌,房屋建设没有整体规划,住房困难户多,村内道路狭窄,人车矛盾突出,经过前几年的拆违,情况稍有改善。

  据悉,毛某的老宅已于去年新建二层,并重新装修,目前毛某已经搬迁到自己的房子里居住。近期,徐江工作片将组织力量对违建进行拆除,并恢复耕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