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1年>境外媒体篇 正文

“到义乌发展,都需要努力”——印度商人尼克的“义乌感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如果你没有见到尼克,只是听到他说话的声音,你一定会认为他是个地地道道的中国男人。可是他黝黑的面孔和深陷的眼窝分明告诉你,这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印度人。

  尼克是一个在义乌做了七年外贸生意的中国通,目前是戈洛贸易公司义乌代表处的负责人,只是义乌市13000常住外国客商中的一位。在义乌,像他这样任职的境外企业办事处一共有3008家,居全国县域首位。

  尼克的淘金史开始于台湾,发展至广州。2002年10月,义乌市国际商贸城一期市场开业,商人的敏感促使他嗅到发展的契机。在频繁往来义乌和广州之后,尼克于2004年决定搬至义乌市发展。

  义乌不负所望。尼克原本是冲着义乌市小商品城的各类产品种类丰富、集中程度高、薄利多销等外贸商品优势而来的,可是,他欣喜地发现,义乌治安状况很好。同时,义乌的开放程度,让他感觉“就像二十多年前的深圳”,虽然名义上不是经济特区,但是享有多种开放和优惠政策,他坚信:未来几年的生意会越来越好。

  利润的攀升证实了尼克的眼光,可尼克认为,如果没有“政府维持平衡,保持发展”,生意怎么会越做越好呢?他用一句中国的俗语向记者描述义乌七年前和现在的发展环境:“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近几年来,虽然他和世界上所有的商人一样,忧虑物价攀升,发愁油价上涨,担心利润空间缩小,但是他依然信心十足:

  “重视发展的理念和促进发展的态度是义乌市最大的优势,尽管这是一个传统的县城,可是竞争力依然存在,不论是谁到这里发展,都需要FIGHT(努力)!”2011年5月24日美国侨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