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 | 义乌兴隆大桥乱象何时休

发布时间: 2018-06-06 09:18: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桥下垃圾随处可见

  中国义乌网6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桥头桥下随处可见生活垃圾,桥的两侧还随意停着大型挂车。”这是日前热心读者反映我市兴隆大桥的问题,希望让横跨义乌江的大桥风景变得更美丽,环境变得更洁净。

  昨日上午9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江北下朱村与江东东路之间的兴隆大桥桥头,看到数辆红色平板厢式大货车停放在此,占据了斑马线,一辆辆车头连着车尾,造成过往行人连过斑马线都不方便。顺着车辆过去,桥头一侧绿化带内侧堆了不少生活垃圾,还有成堆废弃的棒棒糖、一捆捆残败的花束、受损的共享单车……经过雨水冲刷,此处的视觉污点显得越发醒目。

  沿着桥边小路往桥下走,两侧杂草遍布,时不时能看到生活垃圾。“有些垃圾是过往行人在桥头扔下去的,有些垃圾是有人从外地运来偷倒在这儿的。”江北下朱村一村民说,去年还经常存在流浪汉或者个别务工人员在桥下生活的情况,后来经过福田街道联合相关部门整治,如今桥下已很少有住人现象。

  当天,记者看到,雨水顺着管道流至桥下,时间一长,出现了一个个水坑,污水浑浊。桥下杂草丛生,轮胎、破布随处可见。再往里走,不得不小心翼翼前行。在桥底中央,还有烧火做饭留下的痕迹,经过焚烧,多个石柱变成乌黑一片,旁边停放着一辆破损的共享单车。“前几天,我们巡查时候发现一个流浪汉,时不时躲在桥下过夜。”福田街道下骆宅工作片相关负责人说。

  兴隆大桥北起城北路,南至江东东路,全长819米,其中道路工程全长527米,桥梁工程全长292米。针对货车在大桥乱停放情况,今年5月初,福田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了整治,一改以往大桥成为停车场的乱象。记者也从下骆宅工作片获悉,为了保持周围环境卫生整洁,工作片组织保洁员负责兴隆大桥一带清扫工作。无奈的是,这边垃圾扫了,那边又出现,如此反复不断。据市民反映,不少垃圾都是货车装卸货物或者在路边修车时撒落的。

  站在靠近城北路的桥头,看到江北下朱货运场前的主干道处于施工状态。“以前这段路都是车,高峰期回到江北下朱村需要2个多小时。”江北下朱村不少村民表示,厢式大货车、面包车等都挤在货运市场门前,交通一下就瘫痪。“希望把道路秩序整规范了,交通畅通起来。”一罗姓市民说。

  福田街道下骆宅工作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会加派人员巡查,及时清运垃圾,也将联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加强监管,一旦发现乱倒垃圾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