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道路被“瘦身” 义乌长春社区“抢车位”背后的停车乱象

发布时间: 2018-05-31 09:54: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1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随着生活质量的改善,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加,人们在享受便捷生活的同时,也不得不面对“停车难、难停车”这个城市快速发展带来的通病。在义乌福田街道长春社区,面对不断被“瘦身”的道路和源源涌入的车辆,经营户和社区居民只能望“车”兴叹。

  道路为何会被“瘦身”,频频“抢车位”又是什么原因?近日,中国义乌网记者实地走访了长春社区。

  停车场超负荷 占道停车成常态

  从长春6街向稠州北路方向驶去,除了道路两侧已划线的车位,车主们更是另辟新径,紧挨着一侧停车位“大胆”开发,原本宽敞的双向车道却成了你退我进的单行道,三列车子只给道路留下了仅供一辆车通行的距离。与此同时,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也已经被车辆占领。

  记者在一处免费停车场发现,该处停车场可容纳三四十辆车子,但几排停车位中间的过道上,也都停满了车。“车子太多,车位不够,没办法,只能停在过道中间。”多名车主表示,因为有人“开了头”,所以大家也纷纷效仿,久而久之,占道停车成了常态。

  来附近办事的王师傅花费了十分钟才将自己的车子成功驶出,满头大汗的他连连摇头,“技术好的,可能还能开出来,技术不好的,只能干着急。”

  福田街道长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社区利用空闲地和道路规范划线增加了1500余个新车位。目前,辖区内共有14个免费停车场和1个收费停车场,但即便如此,也没能缓解小区内停车难的问题,早晚高峰期排起车队长龙也是常态。

  “抢车位”天天上演 收费停车场无人问津

  

  免费停车场成了“香饽饽”拥堵不堪,收费停车场却剩余许多空位,两者形成了鲜明对比。不少市民反映,一般停车需要一整天,大家都不愿意花钱停车,这也是小区内停车难、难停车的主要原因。

  “这里紧挨着国际商贸城,不少经营户把车停在这里省钱图方便,却让小区内原本需要这些车位的车主犯了难。”在长春社区A区饰品(配件)专业街从事饰品生意的季女士告诉记者,自家门前的停车位也鲜少能停上几次车。“见缝插针就停车,实在没办法。”

  “小区车位紧张,车子却越来越多,每天都会上演现实版‘抢车位’。只要能停车的地方,都被挤得满满当当,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剐蹭,停车问题引发的纠纷也时有发生。”和季女士有一样困扰的,还有一些租住在小区内的租户。

  据了解,仅长春社区A区就拥有21家宾馆和310余家饰品经营单位,加上附近的居民、租户和市场上的车辆,小区停车位“僧多粥少”。

  消防通道堵塞 安全隐患较大

  

  记者发现,不少车辆被社区工作人员贴上了温馨提示,并且已被车主撕除,但车辆依然停在了人行横道上。温馨提示的作用微乎其微。

  在小区住户楼先生心中,他更担心的是消防安全问题,“不少车辆占据了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正常通行。”

  采访中,不少居民表示,道路属于公众空间,不应成为消防安全隐患地,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整治力度,彻底消除隐患,还路于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