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排水管家”义务解决排水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6-06 09:18: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应悦 通讯员 陈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应悦 通讯员 陈轩)“这根管子如果这样接,雨水会顺着它流入污水管,一到雨天,大量流入的雨水会给污水管网带来很大压力,同时极大地增加污水处理厂的负荷……”6月2日上午,身穿“排水管家”字样的党员团员志愿者们根据专业知识,为后宅综合市场工作人员耐心讲解雨污分流知识。经营户刘女士一边听志愿者讲解一边告诉记者:“以前对雨污分流情况不了解,经过他们的讲解、检测,认识到了雨污合流的危害,今后一定要全力配合做好雨污分流。”

  当天上午,“排水管家”志愿服务队兵分七路,深入北苑、经济开发区等六个菜市场及木材市场,开展了一次全面的雨污合流检查和污水管网检测,共排查出各类雨污合流问题56处。

  这支志愿服务队来自市排水公司,是全市专业“三工”服务队中的其中一支,由“志愿服务队”和“抢修冲锋队”组成,提供污水管网检测、疏通、抢修以及各类排水政策的宣传、推广。

  今年3月,排水公司党支部在水务集团党委的指导下,围绕“排水管家畅达万家”的党建品牌建设,成立了一支由党员、团员及部分业务能手组成的“排水管家”志愿服务队,主动服务保障城市改革发展大局,常年奔波在全市各个角落宣传相关排水及污水知识;深化“去三工、做三工”,以专业的技能进行污水管网检测、疏通、清淤和抢修,提供一站式“管家式”服务,全力助推“五水共治”工作。截至目前,针对各类管网突发事件,抢修先锋队第一时间出动处置,志愿服务队所属的排水公司已累计紧急出动150次,服务900余人次,累计处理、回复各类管网来信、来访问题146次,答复率达100%。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