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小延安”上溪和平村挂上了红色“示范基地”牌子

发布时间: 2018-06-07 10:15: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胡木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7日讯(通讯员 胡木水)美丽芬芳六月天,红色基因传人间。

  6月6日下午,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金萧分会、义乌市新四军研究会和上溪镇党委政府在和平村文化礼堂庄重地举行了共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示范基地挂牌仪式。

  上溪镇和平村曾是中共义乌县委驻地,是抗战时期抗日武装金萧支队第八大队诞生和战斗过的地方,素有义乌“小延安”之美称。在历次国难当头,民族危难时刻,上溪这块红色土地上涌现出了无数英雄儿女,为了保家卫国,抗击倭寇,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勇故事,为新中国的诞生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金萧分会、义乌市新四军研究会和上溪镇党委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激励一代又一代人砥砺前行,助推“和美”乡村建设,特将义乌“小延安”——和平村列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的红色示范基地。

  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宋光宝、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办公室主任林妙春、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金萧分会会长刘宝华、义乌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吴联隆、浙江省历史研究会浙东分会黄先钢、浙西分会会长斯贞民、浙南分会会长陆文官、省城某书画院院长骆振龙、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金萧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方燕、金萧分会名誉会长刘荣光、上溪镇党委书记王哲怀、和平村党支部书记吴介平(女)和村委主任吴念等出席了挂牌仪式。宋光宝、孙方燕、吴联隆、王哲怀为红色“示范基地”揭牌。

  宋光宝、吴联隆、王哲怀、吴介平在挂牌仪式上作了激励和表态发言。

  宋光宝说:“在义乌的‘小延安’共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示范基地,目的是让更多的人来传承红色基因。”他表示,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将总结共建和平村红色示范基地的经验,让红色基因在全省遍地开花。

  王哲怀说:“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共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示范基地为阵地,充分利用上溪丰富的红色资源,多渠道组织开展红色基因传承学习教育活动,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弘扬爱国敬业精神,助推中华民族复兴,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吴介平表示,村两委将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利用红色党建阵地,每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以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和平村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吴联隆说:“共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示范基地,是新时代、新进程奋斗过程中的一个具有现实意义的举措,必将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唱响主旋律,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不断增添活力,发挥重大作用。”

  抗日时期,陈雨笠任中共金属特委特派员,他的儿子陈征一也出席了挂牌仪式。陈征一在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父母在义乌的战斗生活后说:“我们研究新四军历史,一定要尊重历史的客观事实。只有如此,才能真正地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杭州客家艺术团(筹)还专门给村民们送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书画院还向和平村赠送了红色书画作品。

  据了解,和平村已成为我省第二个传承红色基因的示范基地。

  当日上午,来自省城杭州和全省各地新四军历史研究会100多位代表和上溪镇领导及和平村的干部群众,首先到吴店烈士墓扫墓,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金萧分会、义乌市新四军研究会和上溪镇人民政府分别给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陈雨笠的警卫员朱光给代表们讲述了塘西桥战斗故事。接着,代表们又到萧皇塘瞻仰了“首战日寇告捷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