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偏僻角落成“僵尸车”藏身之处

发布时间: 2018-06-08 09:33: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长期停放在市政道路主次干道等公共区域,且无人处理的机动车,被俗称为“僵尸车”。这些废弃车辆,除了违法占道停车,还有不少存在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逾期未检验或报废等违法行为,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同时,给广大市民日常生活和出行也造成了阻碍。经过有关部门前一阶段的集中治理,一些长期停留在街头巷尾、通道小区的“僵尸车”得到了有效处置。然而,近来,我们仍接到一些市民反映,在城市的一些支路、部分居民小区等偏僻角落,仍时常可见“僵尸车”,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清理、处置力度。

  近几天,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走上街头,走进一些居民小区,就“僵尸车”现象进行实地查访。

  昨日上午,我们来到稠江辖区永顺路与城店南路交叉口地段,看到路边停满了各种车辆,在道路一侧的人行道上,有多辆车子停放在那里,其中有两辆看上去很久没有移动过了,车身下已经积了厚厚的一层灰。有过路市民说,这些车子停放在这里已经很长时间了,人行道根本难以行人。

  随后,我们来到江东辖区的西陈小区,在二区通往三区的通道边,我们看到路边的泊车位上停满了车辆,其中有一辆微型客货小车破损不堪,前后车灯已经损坏,车轮也已经瘪了,这辆车停在泊车位的横线上,占用了两个车位。我们看到汽车挡风玻璃上贴着一张遗弃和闲置占道机动车辆清理告知单,上面写有“请车主在2018年6月1日前自行清理”字样,落款是徐江工作片。还值得一提的是,距离这辆“僵尸车”不远处的一小型停车场内,我们也发现了一辆“僵尸车”。随后,我们在西陈三区转了转,看到居民楼前后有不少的摩托车、电瓶车、自行车停放,其中有不少的车子已经破损得无法使用,在38幢附近,我们看到有多辆摩托车、电瓶车停放在楼体边,摩托车的车身积满厚厚的灰尘。有附近居民说,这些车子好像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人使用了,放在那里实在太难看。在28幢附近的一片绿地里,有一辆摩托车躺在那里,车身锈迹斑斑。随后,我们前往江东青口、北苑幸福等区域,在一些居民小区内的通道边,也发现了一些“僵尸车”,在下王四区5幢的楼边,我们看到有一辆破旧不堪的货车停放在那里,几个轮胎瘪瘪的,车身下有不少的垃圾。

  采访中,有不少市民反映,经过相关部门、镇街持续不断的治理,城市主要街道两侧的“僵尸车”得到有效整治。但是,在一些城市道路支线或者偏僻的角落,在部分小区、城郊结合部的村庄,还不时见到“僵尸车”的影子,这些“僵尸车”不仅有机动车,还有不少的摩托车、电瓶车甚至自行车等,平时就停放在小区的各个角落,占用了很多的公共空间,严重影响了小区内居民的正常生活。对于这些“僵尸车”,应该定期进行清理,由物业或者安保部门进行公告通知车主进行认领,对于无人认领的车子可依法依规进行统一处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