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灯具点亮的黄杨梅 小区内环境状况却不那么光明

发布时间: 2018-06-08 19:49: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8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在义乌,人们想买灯具产品,除了去建材市场,还会推荐黄杨梅灯具市场。在这里,各种样式新潮、种类多样的灯具深受市民的追捧。然而,用灯具点亮的北苑街道黄杨梅,在环境上却显得不那么光明,街道脏乱、道路破损、占道经营以及马路人力市场的存在,都给这个地方带来了不好的影响。

  今天(6月8日)一早,记者就来到黄杨梅小区进行实地探访。

   “马路人力市场”存在安全隐患

  从城中路直行来到望道路,就能发现:在通往黄杨梅的道路路口,几辆摩托车三五成群地停着,占据了非机动车道,车主们或蹲或坐,身边就是来往车流,看上去非常危险。

  而在黄杨梅小区的另一侧,这种情况就更加普遍了。春晗南路与西城路的交叉口,有着一个大型的人才市场,经过社区整治,也有专人看管,每天前来求职应聘以及招工的人群络绎不绝。与望道路相同的是,路口也不少人站着或坐着。

  有了人才市场,“马路人力市场”却并未消失,很多求职的人没有进入人才市场的专用区域,而是在路边等待招工人员的到来。在路边等了一会,记者看到一辆黑色的小轿车停在路边,很快,车边就围上了不少人,道路上车来车往。

  环境卫生亟待整治

  黄杨梅路是黄杨梅小区的主干道,也是黄杨梅灯具灯饰专业街所在地。记者发现,在整齐的灯具店外面,是与之并不匹配的人行道,在这条主干道上,存在着多处人行道破损以及垃圾乱堆放的问题。

  “一到下雨天,这里就都是积水,一不小心,就容易被人行道砖下面的积水炸弹‘炸’个正着。”一位经营户告诉记者,“而且垃圾桶边总是堆满了各种垃圾,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味道也越来越难闻。”

  在黄杨梅小区靠近春晗南路一侧,一幢特殊的房子吸引来往行人的目光。这是一幢位于“地下”的房子,墙体陈旧,部分窗户的玻璃已经不见,周边还堆放着许多废弃物。据了解,这幢房子是黄杨梅小区旧改未完成的一幢老建筑,目前一些只有一些环卫工人租住在这里,环境卫生堪忧。

  走过春晗南路,记者来到了黄杨梅二区,在美丽整洁的绿化带后面发现,这里的部分道路并未完成路面硬化,还只是泥土路。晴天尘土漫天,雨天道路泥泞不堪,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影响。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