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期待有情怀、有实力的您来加盟 《孝德感乌》有望搬上大银幕

发布时间: 2018-06-12 09:49:1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记者从义乌作家胡友大处得知了一个好消息——他创作的长篇孝德小说《孝德感乌》有望被拍成电影,目前暂名《返哺归臻》。这部电影作品已由申报单位义乌市源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余海华与其签订编剧授权书,开启申报程序。“照目前进展情况来看,预计6月15日左右,电影就可以完成立项了。”

  80回、25万字的长篇孝德小说——《孝德感乌》,由义乌农民作家胡友大历经5年时间精心创作完成,于今年1月出版面世(新报于2016年8月起进行了连续报道)。该书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颜乌“至孝格天,风骨裂石”的完美孝义精神,弘扬了2000余年盛传不衰的孝义孝道文化,被评为2017年度义乌市文化精品工程扶持项目。该书一问世,就受到义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共鸣,为义乌文学繁荣顶起了一片“孝义之天”。

  为此,15位来自山西、台州及义乌本地的影视界和文化界知名人士日前齐聚苏溪,以“高擎孝义大旗,建设美丽苏溪”为主题,围绕《孝德感乌》电影改编一事进行商讨。

  浙江焦点影视有限公司导演郭明尔在研讨会上表示,他打算把这部厚重的孝德小说搬上银屏,设法拍成一部有深度、有厚度、有力度的孝义类影视精品力作。

  余海华认为,拍摄电影版《孝德感乌》有其独特的现实意义,一方面可传递孝文化,另一方面也可带动苏溪精品线路和孝子故里旅游业的升温。

  据介绍,在原小说的基础上,《返哺归臻》将主要讲述浙中孝子颜乌行孝的故事:秦嬴政二十五年(公元前222年),因孝子颜乌为葬父而死,血诚格天,为笼络民心,秦始皇在越国旧都建会稽郡,用孝子典故命名“乌伤县”,旌表颜乌孝德……

  “孝义文化是义乌文化的根与魂。”胡友大说,他希望通过影片拍摄,借颜乌孝名,打造一部有筋骨、有温度的孝义精品力作,为孝义文化注入弘扬善良正直、自立自强等新内涵。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等拿到电影拍摄许可证后,将在义乌召开投资加盟会。届时,期待金华地区有情怀、有实力的您来加盟,共同助推这项电影事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