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全市“百名头雁”“千名雏雁”文明创建暨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8-06-14 08:04: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应悦 龚盈盈 实习生 龚正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商报记者 应悦 龚盈盈 实习生 龚正平)“忠诚于党我带头,服务人民我带头,转型发展我带头,优良作风我带头,廉洁自律我带头……”昨日(6月13日),市委党校报告厅内传出了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全市“百名头雁”“千名雏雁”文明创建暨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在此召开。400余名党员干部身着统一服装,胸前佩戴党徽,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党旗,紧握右拳,以饱满的热情,洪亮的声音庄严承诺。

  头雁领航带对方向,雏雁协力振翅高飞。“头雁”即指优秀村党组织书记,“雏雁”则指农村优秀青年后备干部。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动员会议精神,通过全市“百名头雁”“千名雏雁”代表、市机关派驻后进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三支队伍集中培训,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认清使命、明确责任和任务、提高理论素养、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五(吾)带头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培训,把三支队伍凝聚起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上来,步调一致,发挥党员的五(吾)带头作用,发挥青年骨干的引领作用。这是乡村振兴之需,是组织振兴之需,是乡村人才振兴之需,是薪火相传之需,是年轻干部培养之需。

  会议指出,“五(吾)带头”是市委抓党建的新概念,也是市委落实党建工作的新举措,要发挥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作用,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带领党员群众一起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文明创建。会议强调,要围绕五个重点,敢担当有作为。即在组织建设中担当作为,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担当作为,在强村富民中担当作为,在生态宜居中担当作为,在乡村治理中担当作为。

  据悉,参加培训的人员,将通过课堂学习、现场观摩、交流发言等方式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