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大讨论 | 方便他人文明骑停

发布时间: 2018-06-07 09:05: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共享单车是共享经济的产物,作为社会公共交通网络的延伸和运力的补充,的确给人们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是共享单车必须在文明和谐的秩序中才能更好地运行,乱骑停行为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共享单车的继续远行。

  共享的是单车,更是文明素养。停在通道上、扔进绿化带、肆意破坏等不文明骑停行为,说到底是公德文明意识的缺失,少数人只图一己之便,全然不顾他人,这不仅违背了共享单车的推行初衷,也践踏了个人形象与城市文明。

  共享,强调的是人们公平地享有社会资源,各自以不同的方式付出和受益,共同获得经济红利。这就要求我们有一颗为“共”之心,人与人之间要有最起码的尊重和诚信,要守得住规矩,多替他人着想。文明骑停共享单车,不仅传递了文明,也展现了自身的良好形象。而对于那些任性骑停的人,就要动用惩戒机制,运用技术、监督等手段,及时遏制其违停、破坏等行为,使之付出代价,从而促进全社会与文明共伴同行,让共享单车成为便民利民、互助多赢的城市风景。毅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